close
昨天去大哥哥家和我姑姑及大嫂一起包粽子。話說這是近年來第三次包粽子了,前前次也是在大哥家包姑姑牌粽子,去年是在某人家包粽子,今年又再度包姑姑牌(好像在繞口令)。

這次包得相當上手,前一兩顆有點生疏,然後就很快想起來怎麼包了,我家阿姐前幾天還特地打電話回家說要十顆姑姑牌粽子,還要幫她寄上台北勒!妳們最喜歡的粽子料是什麼啊?我覺得我最喜歡鹹蛋黃和栗子耶!然後南部的粽子包的糯米會先炒過然後是用大鼎下水煮兩個小時,所以會比較黏然後水煮過的粽葉香也很明顯喔!

昨天一邊包一邊自己偷想,在台灣,三十歲以下/碩士以上/單身/還會包粽子的女生,應該不多吧?

其實現在到處都可以買得到粽子,也不一定要自己包了,不過就很像是春捲(潤餅捲)一樣,總是覺得是自己家包的最好吃。也希望等好多年後,我的小孩可以有機會吃到我準備的這種年節食物,可能從這個角度來看,我還算蠻傳統的女生吧?!不過,我真的承認,我不甚喜歡拖地洗碗這類的家務就是了,可能有些人並不覺得算賢慧。XD

以前(年輕點的時候),姑姑和阿嬤總是叮嚀說要多學一點做菜,這樣以後才會能夠多少煮一點給老公吃,所以我總是莫名其妙的在阿嬤家拜拜或尤其是過年的的時候被抓去阿嬤家廚房幫忙或是觀摩,但我家裡幾乎不開火,算是沒有一樣菜我在自家廚房學會的, 到後來,算是會做菜後,大家也會開玩笑地說:啊可以嫁人了!但我心裡也知道,會不會煮飯和會不會整理家務,應該是和嫁不嫁得掉並無絕對的相關,我身邊女性朋友中連結了婚當了媽不會做菜的也大有人在,至少,我們家不開火每週還都有阿嫂來幫忙整理家務,陳老師還是嫁給我爸了,日子過得一樣很愜意。所以,我多少會覺得,能夠被取代的,大概都不是婚姻裡最重要的事吧?

所以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算準備好結婚?怎麼樣的人才有資格結婚呢?這些問題大概從來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想不想,昏不昏,趕不趕,敢不敢之類的差別而已吧?   想過了所有婚後的細節,人生也不見得都照著事先想好的劇本演出,或許想盡了一切也正好錯過了該有的美好。 

至少,在我以為,最低的標準是在結婚說出 I do的那一個摩門特,心裡要對對方充滿著美好和對未來的期待,有一起克服難關的勇氣和怎樣都不輕易放手的珍惜。說起來很概念,但我覺得會比想遍了所有婚後細節卻更為實際,因為沒有人能夠預測未來會遇到的難題,並不是寫下婚前協議當免死金牌或是對對方宣告自己缺點以得包容就算是善盡告知義務,要是媽祖托夢擺明了說有燒香沒保必,單純相信的鄉民可能不再相信或搞不好換間媽祖廟拜拜XD。

當浪漫不再,不禁同意只有賀爾蒙會給人結婚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