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eztravel訂自由行行程的時候,掙扎了一下要住柬式華麗風格的吳哥聖卡藝術酒店(Sokha Angkor Hotel & Spa)還是住法式精緻風格的和平飯店(Hotel De La Paix)??

當時對吳哥窟的行程和城市活動區域還沒有太多概念,吳哥聖卡隸屬以經營頂級飯店全球知名的阿曼(Aman)集團且樓下有厲害的SPA也看了一些網友分享的經驗都很不錯,就選聖卡!畢竟是柬式風格咩~但後來等eztravel小姐要幫我們訂房的時候,我又動搖了一下,因為後來做了功課發現,和平飯店離我們要活動的區域真是近啊!一出來就是有的沒的小吃和中央市場可以逛。(而且還帶點王家衛花樣年華的感覺,哈哈,題外話)所以最後,和小球一鼓作氣的改選了六星級和平飯店!(不過機+酒的價錢還比吳哥聖卡省1000耶!)

其實一向不算是totally刻苦的自助旅行者,至少住宿上,尤其在東南亞是還有機會享受一下物超所值的感覺,在全球其他地區大概也不見得會有機會去住被評選全球精品飯店的酒店,看了網路上的大團行程要搭配超五星飯店的五天行程都要破三萬,果然飯店住宿成了左右團費最主要的關鍵消費,看來因為搭配高檔酒店,吳哥窟也會成為黃金路線,當下決定直接自己機+酒,其他的吃喝玩樂我就一如往常的一手包吧! 

所以著手收集當地的小吃資料(這是我的強項!),因為吳哥窟的飲食衛生比較令人堪憂,所以我還是挑選了有人去吃過沒拉肚子又美味的店家為首選。當然不能錯過的SPA行程我也找好了CP值很高的店家,準備到時候按圖索驥體驗一下所謂的柬式SPA,有空的話每天都去也行勒!在地導遊和司機部分,我很幸運的因為現在並不算是吳哥窟的旺季,所以我約到了導遊和司機可以配合上我們的時間,行程也大致上敲定,簡直就是超五星精緻雙人知性的吳哥千年文化之旅!(這個slogan好長啊!)

其實算一下整體來說大概是25000上下,詳細支出應該要等回國後再列出比較實際,住宿和機票其實是佔了最大比例,如果可以多幾個人一起分擔包導遊的費用還可以更便宜呢!我也看過有packpacker住在當地的乾淨便宜guest house只請司機不請導遊,尤其適合喜歡拍照等光線的攝影狂們,就可以把預算拉在15000~18000左右,想要省錢全自助玩吳哥窟也是可行的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其他網友拍的和平飯店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kenworker/sets/72057594069054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