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P爺和二小姐在1月初結婚後,我們就火速的準備好了申請綠卡所有該遞件的表格和附件,但我們火速並沒有用,因為Orange county就是還沒有發給我們最重要的證明文件:結婚證書!所以又只好等等等等等...PS.人妻牢騷時間,我覺得阿咩力卡這個國家的人真的很奇怪,工作時間其實不算短(當然不是跟勤奮的亞洲人比是跟歐洲人比)但效率卻是平均來說都很差,這個國家是靠什麼在撐著經濟力啊?整個大不解?


所以直到1/26我們才在信箱裡收到我們火熱的婚證書,P爺立馬就以急件寄出了我的綠卡/工作證/回美紙的整份申請包裹到指定的移民局辦公室,我們也查到郵包確定2/1移民局有收到之後,又是一陣子的石沉大海,整個很沒進度,就跟我的BLOG更新的速度一樣  哈哈哈哈矮油~~




USCIS寄來的receipt說明我的三份申請書都已經收到了


等著等著倒是在2月底, 過年的暴飲暴食還沒有消化完畢的時候, USCIS冷不防地來了一封信叫俏人妻要在3/3蓋蓋小指印了~其實蓋指印這個行程很簡單, 但因為P爺企圖想要帶著二小姐去闖關看看: 1. 考駕照 2. 申辦SSN社會安全碼 (就像是台灣的身分證字號) 所以明明是中午12點再去報到蓋指印即可, 3/3搞了個一大早去DMV(就像是台灣的監理站)大排隊碰運氣, 基本上我本人跟DMV結得梁子很大, 等老娘我拿到加州駕照後, 再把一屁股的氣一起放一放~(話說 好像應該是一肚子的氣吧~)


總之排了一個小時又沒有任何結果的隊之後, 我就跟P爺說: 我們閃吧! 我不覺得今天會有機會考試, 等之後拿到工作證再來排也不遲 所以我們兩個就爽快的從排了整整繞了DMV辦公室外圍一圈的人龍裡頭也不回地逃跑了~~接下來, P爺又想帶我去SSN辦公室闖關, 排隊的人是少了很多, 不過我很機伶的(應該是受夠了愛傻傻排隊的美國人吧!) 所以先請P爺進去辦公室裡面拿相關的申請條件來看一下, 果然又是要拿到工作證或其他相關文件才可以辦理, 所以我又很爽快的說不要排了, 我們去吃午餐吧!!!所以我們這天的早上就是在一陣不必要的早起和瞎忙中度過, 不過幸好都及時抽腿, 所以還有時間去JACK IN THE BOX 吃了我覺得有點普通但是麵包還不錯吃的漢堡後, 就提前出發去蓋手印的辦公室了...


我們去的指定辦公室小小間, 在一個小小的廣場的一間邊間的辦公室, 感覺起來一點都不正式XD 不過左顧右盼了一下, 還真的就是USCIS的指定蓋指印的辦公室沒錯, 進去填寫了一張簡單的資料表後就抽號碼排等叫號了, 沒想到, 蓋指印這個今天最正式的一個排定活動, 卻是今天唯一一項根本不需要花時間排隊的活動, 馬上就輪到我, 速速蓋好指印(工作人員說我的指印很清楚 蠻好蓋的) 完畢後工作人員把USCIS寄給我的收據還給我 大概前後不到30分鐘吧! 就結束了  我想P爺的盹都還沒打完吧他!


理論上來說, 接下來最快可以核發的應該是我的工作證和回美紙了, 再來才會是我的綠卡, 按照USCIS的官方說法, 以我這樣的條件應該可以在六個月內拿到綠卡, 那我們就來看看從2/1收件到實際上我綠卡入手需要多長的時間囉? tidati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