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我自己瞎做的,不但美味外難度又屬於簡單到掉渣的等級,敝人深深覺得可以分享給各位新手人妻, 想必可以在各位的廚房和晚餐餐桌上獲得老公深深感動的含淚雙眼 做作一點的老公可能還會打滾怕以後吃不到!哈哈 這道菜簡單好吃,我想只要有烤箱都可以輕易成功,值得試試看!


    照燒雞翅/棒棒腿

難度:★
美味:★★★☆
用具:烤箱
材料:照燒醬及棒棒腿或雞翅,支數隨意,雞翅烤起來會比較油亮好吃喔!
照燒醬作法:
日式醬油隨意加上冰糖或白砂糖開小火煮,煮至呈現濃稠狀即可,濃稠度隨意。
PS.因為我家裡沒有日本的柴魚醬油所以我用的是我用的是一般台式醬油加上Hondashi再加加冰糖/砂糖,如果要沾的照燒醬可以做稠一點,要醃烤照燒雞翅的不必太稠。
作法:
將棒棒腿醃入照燒醬,建議至少兩~三小時以上較入味,嗜辣者可以在照燒醃汁中加入乾辣椒,不建議加其他調味過的辣醬會改變照燒的味道。
將烤箱先預熱至250C後,將棒棒腿放在烤架上(這樣才可以滴油)下方置撲錫箔紙的烤盤,烤25mins即可。中間大概10分鐘左右可打開來翻面及補擦照燒醬。時間到後,香噴噴油嫩嫩的照燒棒棒腿就可以端上桌啦!

因為我家P爺指定說想吃棒棒腿所以我這次是烤棒棒腿,不然基本上我是比較推薦大家選用雞翅來做,賣相更佳。今天俏人妻拿出老菜一道來賣弄有受到老公好評,所以特此分享給大家~

PS.最近有被催問小廚房系列,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剛來美國應該會很營營沒事做,大概就是泡廚房 所以我也趕緊給個一篇大家看一看。我的婚禮系列還沒寫完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