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took this picture on the SKYWALK!!!


我真的太混了! 和老爸老姐姐夫一起去大峽谷玩到現在才來回顧寫網誌 真的是過年過太爽了

Anyway 我們的大峽谷之行呢! 早在家人打算要來參加我的婚禮時, 就計畫好可以帶家人一起去Vegas玩耍也可以去我一直沒有去成的大峽谷, 反正我還不能開長途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去參加了在LA這邊的當地旅行社囉! 在美國這邊的旅行社是不包吃和玩樂的門票的, 只有包交通費用和住宿, 簡單說就是有人幫你開車也幫你訂好飯店就是了, 還蠻輕鬆的 唯一的缺點是大團的飯店通常不會太讚, 是也有少數幾家旅行社可以讓客人加價去住你想住的飯店, 但不是每一家都願意這樣分好幾家飯店去接送客人而且可以配合我們出發時間的旅行社並沒有配合這樣的服務, 所以我們就不講究住宿囉~這樣算起來三天兩夜交通和住宿費用是一人US$99元 還蠻實惠的勒!

就在我婚禮結束的第2天, 我就拋下新婚的老公 哈哈(其實是P爺不想跟我們去玩 他想要陪他很多年沒見面的朋友們) 和爸爸 姐姐 姐夫 一同去搭大巴士出發去Las Vegas囉!!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去Vegas 不過跟家人去倒是第一次, 搭巴士輕鬆 反正就是上車睡覺看風景下車PeePee買餅乾之類的, 家人算是第一次看到沙漠景緻, 所以前往Vegas一路上的大漠風情倒是意外的讓姐姐很有興趣的拿相機起來拍拍拍; 大概下午4點多左右我們就到飯店放行李了, 因為我訂了第一天晚上去看KA的票, 所以放下行李大家稍事休息後, 我們就搭乘小黃去MGM啦! 因為以前我都是和P爺開車來, 所以倒是沒注意到, Vegas的路上計程車很多但其實都無法在路上攔車喔! 給以後有機會去Vegas玩耍但不會自行開車的平右們一點小小的提示, 請一定要在飯店的門口排隊搭車的,任何飯店都會有可以招車的門口的, 而且一定要給小費, 我大概都給個10%而已XD 好像有點少齁? 如果你只有照表給車資的話, 計程車司機可是會跟你要的喔!


其中我個人最為興奮的是第二天我們要去大峽谷的行程, 我和P爺去過LVS非常多次了,但沒有一次他能夠再帶我到大峽谷玩的!!  因為大峽谷位在亞利桑那州的印地安保護區內, 所以我們早上5點多就出發了, 目前已經有蓋好的兩個國家公園入口位在大峽谷的南峽和西峽, 從西峽入口進去的話往返交通時間比較短(來回五小時左右) 可以停留在大峽谷的時間比較長 還有SKYWALK可以體驗 也可以看到比較完整的大峽谷風光 所以就算入西峽要門票費用$49元, 我們還是選擇到西峽; 而且集合當天早上發現, 好多台遊覽車都是要去西峽的觀光的, 南峽的路程可能真的太久了(約10小時) 實在是比較不吸引客人吧!


在途經去Arizona的路上, 我們途經Hoover Dam後, 就在一陣昏沉中大概在早上10點多到了印地安保護區了!! 在保護區裡面, 所有的商業行為都有保障印地安人的權益, 所以連交通工具我們也是一進去保護區的休息站後, 就換成保護區內的shulttle bus了, 有的旅客可以選擇搭乘直昇機, 也是在一進保護區的地方有停機坪可以搭乘, 可是我們聽過一些直昇機被吹落Colorado river valley或是撞到山壁之類的這些太過刺激的新聞, 所以我們就還是乖乖的搭乘shuttle就好了~ 每台shuttle的司機也充當我們的解說員, 說明我們可以在園區內停留的地點: 分別是 Eagle point & Guano point 台灣的導遊是跟我們說是老鷹岩和蝙蝠岩(可是Guano就不是蝙蝠的意思啊~可能是鳥糞聽起來很遜吧? 哈哈) 第名都是以前印第安先人取名的, Eagle point是因為在附近的河谷裡, 有一塊又大又寬的岩石形狀就像是一隻張開翅膀的大老鷹, 那為什麼Guano point要叫guano呢? 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老鷹飛去那邊下黃金吧?XDDDD......


上橋前 我先在旁邊拍skywalk


Skywalk位在Eagle point, 上橋一次(我記得好像有限時間 但應該是長到你不會想留那麼久)US25, 我們一家人個個膽子都不小, 走上去也沒人在怕的, 倒是幫我們拍照的搞笑年輕工作人員為了製造效果就會在旁邊假裝快要掉下去的樣子 想要驚嚇我們 後來我家老爸竟然和兩個年輕人在skywalk玩起推手來了!!!  這真的是又有點太危險了,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哈哈哈  說實話, 美國的觀光事業做得真是有效率, 那兩位攝影師和我們玩蠻久的且我們並沒有再橋上停留太久, 但當我們回到上橋前寄放包包的地點, 就看到我們拍的照片了, 雖然很貴但實在是拍得很好耶~我們在skywalk留下了很漂亮的照片 所以老爸就大方的買了一套分送了我和姐姐一家一張, 爸爸帶了兩張回去, 非常有紀念價值喲~~



現在這張在我家裡被拿出來擺著呢!


接下來我們就搭每15分鐘左右就有一斑shuttle去下一站Guano point, 順便吃印地安風味餐當午餐, 一人份要US13不便宜, 但我看蠻多老外也都來體驗一下所謂的印地安風味餐是什麼吧! 你可以份量拿很多,但不能回頭去拿, 所以不能算是吃buffet但一定可以吃飽就是了, 如果你不想嘗試那在Eagle point還是有中式餐點可以選擇, 價錢一樣, 再不然可以在出門前準備好三明治帶來這邊當午餐吃也是可以, 不過大部分的遊客都還是嘗鮮一下就是了; 在Guano point有非常好的視野, 導遊說可以看到90%的大峽谷風光, 我是不知道這個比例怎麼算出來的, 但在這裡拍出來的照片就是有著無比湛藍的天空(跟紐西蘭有得比) 完全沒有遮蔽的陽光隨著時間照射的角度和光線不同, 讓本來就深淺不一的橘紅色岩層映射出耀眼的層次感, 在河谷深處棉遠流長的Colorado river就是用歲月創造出大峽谷壯麗景緻的原創者, 來這一趟真的非常非常值回票價, 如果有機會的話, 二小姐非常推薦大家來大峽谷觀光, 以壯麗類型的景緻來說, 美國的大峽谷是世界級的景點很值得一遊



YA!! 到此一遊手環 XD

太陽一變小之後峽谷冷得要命, 其實就算是大中午的風也相當大, 所以我們就搭車回去集合, 回程去集合地點的時候, 司機先生還告訴我們在接下來的幾十年內, 在大峽谷的保護區外還有很多互動式或體驗式的theater等等中心要建設, 可以讓將來的遊客更能體驗到關於保護區的文化, 不過可能是要20.30年之後的事了吧! XD



PS.這邊順便放上一張我事後在整理照片的時發現的,實在真很經典,就是我的家人真的是幫我扛了很多東西來美國(真的! 我自己的52公斤和老公那邊幫我扛的大概有20斤都還帶不夠XD 真是太感謝家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